此乃PPG临时避难所,仅用作避难,公测新论坛地址:http://bbs.popgo.org/bbs
教练,我要看哥斯拉
  • 103000H103000H April 2011
    星岛日报报道,自发生核泄漏事故后,福岛第一核电厂便产生大量含有放射性物质的污水,东电一直 把废水储存在“集中环境设施”的建筑内,为了让建筑物腾出更多空间,容纳涡轮厂房地下室内高浓度的放 射性物质污水,东电开始把较低浓度、约一万吨的废水排入海,这些废水的放射性物质浓度约是法定标准 的一百倍。

    五号和六号机组的厂房内,发现含有低浓度放射性物质的地下水渗出,为防污水淹没确保反应堆安全 的重要设备,东电决定把两个机组内的一千五百吨的地下水也一同排入海。据报,排出海的废水来自三、 四、五和六号四个反应堆,总量达一万一千五百吨,相当于超过四个奥林匹克标准游泳池的容量。 东电强调有关做法的合法性,指这是根据《反应堆等规制法》内,有关“必须采取的应急措施”的规 定。东电说,废水排放入海后对人体的影响低,若成人每天进食附近海域的鱼和海藻,一年吸入的辐射量 只约零点六毫希,仅为人体在自然界吸入辐射量的四分之一。

    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说:“作为安全措施,我们将不得不把受到放射性物质污染的水排入海洋,除 此之外我们别无选择。”他指出,放射性物质在海水中会迅速稀释,应不会影响该范围内的海产。 由于一至三号机组涡轮厂房内有大量设备与冷却系统有关,故东电急于尽快除去高浓度的放射性物质 污水,否则工人便无法靠近工作。东电原计划牺牲四号机组等建筑物,把厂房用作储存积水,但后来发现 四号机组的涡轮厂房与三号机组相连,无法用于储水,周一宣布放弃计划,改为把浓度较低的废水排放入 海。 东电也考虑另建储水槽,或把废水移至钢制人工浮岛的可能性,但认为这些方案可储存的废水有限, 故最终决定把废水排放入海。

    有专家形容此做法是灾难,担心危害海洋生态。近日核厂的辐射水漏入海,已令部分海产包括鳗鱼、 沙甸鱼等鱼类,检测到辐射超标。
  • hhabc0060hhabc0060 April 2011
    鱼斯拉要来了么

    MURKILLA!
  • gszenkigszenki April 2011
    我要看超大卫生巾吸水保护地球

你好, 新同学!

貌似这位同鞋你是新来的吧. 点下面的按钮可以加入我们!

登陆 申请加入

本讨论参与人